专题活动

聚焦二十大丨在二十大会议精神引领下勇毅前行 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民办教育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二十大报告感想  

发布日期:2022-10-21

举国期待、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了。我与精英集团6万余名师生员工在喜悦和激动中以多种形式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深受鼓舞,豪情满怀,充满了继续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力量。

二十大报告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入回答了新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明确宣示了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根本问题,提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论断,通篇闪烁着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光辉,是动员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在聆听报告中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高度关注,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使命新任务印象深刻,激励起我们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报告再次宣示“两个毫不动摇”,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增强了我们发展民营经济的自觉自信。特别激动人心的是,报告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专门论述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战略意义;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民办教育事业的办学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精英集团在34年发展历程中特别是新时代10年间,规模、质量、效益、影响迅速发展提升,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充分肯定。集团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学前教育到博士后培养的完整教育体系;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实施北上雄安、南下海南战略,办学辐射京、津、冀、沪、晋、琼六省市,拥有47个教育单元。集团下属河北传媒学院是全国唯一具有研究生招生资格的艺术类民办大学与河北省转型发展学校,连续多年荣登“中国艺术类民办高校排名”榜首;精英中学为全国基础教育品牌,荣膺“中国高中教育50”。这些业绩的取得取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取决于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

我们将坚守为振兴中国教育而奋斗的初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肩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创建党和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品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