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国走访调研我商会  

发布日期:2024-3-19


3月18日,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兵团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军国,兵团工商联副主席、兵团投资发展商会会长王继松,兵团工商联经联部干部张金伟等一行莅临我商会走访洽谈。商会监事长、城华教育智库发起人马学雷,商会副会长、北京民教信息科学研究院院长胡锦澜,商会秘书长杨洋以及秘书处部分负责人热情接待。

胡锦澜副会长主持会议,对兵团工商联领导一行的到访表示热情欢迎。杨洋秘书长介绍了商会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商会近几年在党建引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品牌活动、创新发展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

刘军国系统地介绍了新疆兵团的基本情况和多方面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新疆教育事业在整体规模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他提到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核心区,新疆的资源、区位优势会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而愈加凸显,希望与商会共同探讨教育援疆,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助推新疆以教育聚人。

马学雷监事长分享了在新法新政下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合作办学格局等思路,建议以产业园区为基础打造市域产教联合体、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组建跨区域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推动新疆职业高质量教育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等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对可合作项目达成了初步设想。此次兵团工商联刘军国书记一行到访商会,为今后双方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拓展出更广泛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