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我商会被选树为“2023年度全国工商联立法协商联系点典型事例”  

发布日期:2024-2-27


2月26日,全国工商联立法协商联系点工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会议期间举行了“2023年度全国工商联立法协商联系点典型事例”颁证仪式,我商会获得该项荣誉。

2023年我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立法协商联系点,在全国工商联法律部的领导下,以“参与立法、促进守法、监督执法、宣传普法”为目标,深入了解会员诉求,倾听会员心声,聘请法律顾问为立法信息专员,探索立法联系点工作与商会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把听取民意的触角延伸到离会员单位最近的地方。

2024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工商联的所属商会统战性的优势,继续做好立法联系点的各项工作。把立法协商工作提升到为加强民办教育法治化的高度,延伸工作体系,强化协同配合,将高质量的社情民意送达法律部,助力法律法规充分吸收和反映民意,为促进民办教育事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