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翟志海会长出席2023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暨江苏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行业发展大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3-4-13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人工智教育普及工作,引导更多青少年在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等高新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4月12日,2023中国素质教育博览会暨江苏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行业发展大会在江苏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会议以“数字教育 融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人工智能教育行业专家、学校老师约600人相聚南京参加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我会会长、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出席大会并致辞。

图片

翟志海会长在致辞中表示:本届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行业发展大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三大战略,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为青少年提供了感知新科技魅力、体验新科技成果的平台和窗口,对于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激发求知欲,普及人工智能教育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他就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坚持落实德育为先理念,贯穿道德教育、伦理教育,筑牢青少年的思想之魂、使命之魂、信念之魂,把学习掌握人工智能科技与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大业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要关注人工智能素质培养,分学段开设人工智能课程,普及人工智能技术知识,提升学生解决预设问题和现实问题的能力,启发和培养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三是要围绕人工智能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充分利用智能技术和资源助力教育改革创新,打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人工智能+教育”。四是要加快人工智能领军人才培育体系建设,通过战略规划、先进理念、前沿技术、创新课程、师资培训等加快培养聚集高端人才,夯实我国人工智能人才战略储备。

图片

开幕式后,翟志海会长在部分与会领导、嘉宾的陪同下参观了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