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商会党支部联合书业商会党支部、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7-2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根据《全国工商联机关党委纪委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71日下午,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全联书业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党支部、全国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党支部,“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专题,共赴鲁迅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鲁迅博物馆共两层,以鲁迅先生生活的不同年份和位置为轴,并藏有大量先生的文稿和遗物。鲁迅是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是蜚声中外、倍受景仰的一代文化大师,是中国现代文化史上一座巍然耸立的高峰。他以纸笔呼号呐喊,用文字记录时代,以“精神界之战士”的姿态,呼唤善、美、刚健的民族脊梁,点燃民众心中的理性之灯。他不懈追求崇高的理想,始终坚定地站在正义的立场上,是中国共产党最忠诚的同志和亲密的战友。他以勇猛和坚毅正视黑暗面,展开深沉的韧性的战斗,直到生命的最后一息,成为高山仰止的“民族魂”。


在参观的过程中,书业商会的副秘书长韩鹏结合党史与馆内陈列,前来参观的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韩鹏讲到,鲁迅是一个思想宝库,是常学常新的鲁迅作为新文化运动的重要一员,开创以白话文写作的新形式,传播新思想,深刻剖析国民性,抨击北洋政府、国民政府的黑暗统治,追求新文艺、新生活,时时体现出革故鼎新的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实践是相互呼应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其中三个都体现了这种精神,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自我革命。鲁迅思想上同情、认可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在得知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到达陕北后,和茅盾联名发电报给中共中央,称“在你们身上,寄托着人类和中国的未来”,晚年与中共来往密切,领导左联倡导“民族革命战争的大众文学”,为党的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1937年,毛泽东在纪念鲁迅去世一周年的时候说:“他并不是共产党组织中的一人,然而他的思想、行动、著作,都是马克思主义的。

参观鲁迅博物馆,是缅怀先贤的旅程,是学习党史的旅程,更是追忆民族精神与坚定初心信念的旅程。今后,商会党支部将持续深入挖掘红色思政资源,引导党员继承先烈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