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我商会成功召开第三届六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21-12-31

2021年12月30日下午,我商会以线上的形式召开了第三届六次理事会,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监事及部分会员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商会副会长胡锦澜先生在主播室主持了会议。

图片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副会长单位中华武校党委书记曲京民同志以《坚持党的领导、不忘教育初心》为题目,结合教育行业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集体学习,增强了大家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大意义认识,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民办教育中,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片

张杰庭会长向会议做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对商会2021年在党建、理想信念、会员服务、品牌活动、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着重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鼓励大家积为行业发声。同时,对2022年的工作做出了计划安排。

商会秘书长杨洋向会议做了财务报告,提出2022年将积极探索自我造血机制,减轻会员会费负担,同时加强秘书处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成专业、规范、高效的队伍,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与工作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增补普瑞教育集团董事长何凯和猿辅导创始人、CEO李鑫2位为商会副会长;增补芜湖医药卫生学校理事长刘会林、河北树人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候恩芳、北京新学说传媒文化有限公司CEO吴越、湖北天问教育集团董事长高山、邢台市胜利滨江中学董事长赵文学、青岛长江教育集团董事长刘志坚等6位为常务理事;增补奎恩教育集团董事长梁耀元、重庆市非凡艺林教育培训学校校长吴莎、北京圣华安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兵、广州市东晖学校董事长陈志丰、河南汝州外国语学校董事长赵运奇等5位理事。

图片图片

自由发言环节,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商会副会长、精英集团董事长翟志海分析了当下教育事业的发展形势,提出了奋力开创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理念;商会副会长、上海新纪元教育集团董事长陈伟志先生分享了在当前大调整、大治理的政策背景下民办学校的应对策略,提出教育要回归初心的理念;商会副会长、江苏德美教育集团董事长陈维亚女士提出在“新政”背景下,民办办学要应用现有资源开通新通道;商会副会长、北京21世纪幼儿园总园长朱敏分享了在现行政策下未来民办幼儿园的发展方向,提出要建设高质量、优质规范的民办幼儿园;商会副会长、云南南方集团董事长兰靖先生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探讨了现行政策下民办办学的出路;商会副会长、普瑞教育集团董事长何凯先生分享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民办教育作为民生事业的前进方向;商会副会长、北京和气聚力教育集团董事长洪晓丹先生肯定了商会长久以来发挥的作用和给予会员单位的力量。

最后,张杰庭会长进行总结讲话,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商会与全国工商联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扩大商会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促进中国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