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助推赣州市民办教育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1-12-27

12月26日下午,赣州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一届第四次理事会暨年会成功举办,商会副会长胡锦澜出席会议并致辞。按照年度计划,商会精心挑选160多个会员单位,分别对赣州市10所中职学校、10所基础教育学校、5所幼儿园进行帮扶,取得经验后,明年再进一步扩大帮扶面。

今年5月底,赣州市民办教育协会与我商会达成了5项合作协议,一是党建共创,利用赣州丰厚的红色资源,将商会和会员单位引导到赣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实现党建共同创优;二是结对帮扶,依托商会一流的民办教育资源,采取强校帮弱校的结对帮扶方式,携手赣州的民办学校共同前进;三是采取校领导互相挂职、互相培训的办法,有效快速地把先进学校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引进到赣州民办学校来;四是开展师资力量共享、互相培训,以弥补师资力量短缺的情况;五是帮助赣州中职学校开办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课程,引进先进教学设备,为赣州培养高技术人才,以适应赣州工农业生产升级转型的需求。

赣州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了巨大贡献。“老区所需,商会所能”。助推赣州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发展,是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