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以共建促自建——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国新文化有限公司党委、全联书业商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9-28

为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工商联党建“六好”工作机制建设方案》,加强党建理论学习,提升党建业务水平,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同时也为深化交流学习、推动共同发展、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组织与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全联书业商会党支部于9月25日开展联合党建工作学习交流活动。

全联民办教育出资者商会党支部书记杨洋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孟奎博士以“毛泽东的铁脊梁和习近平的新时代”为主题讲党课。

周孟奎书记纵论1820年以来两百年中国历史,以渊博的知识、国际化的视野,讲解了毛泽东同志对新中国做出的杰出贡献,尤其强调他为中国探索建设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积累了经验、提供了条件、夯实了基础;分享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形势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新机遇和在新时代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的决心和信心,给全体参会党员上了一堂见解独到、振奋人心的党课。

会议的第二项是与会党组织代表做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全联书业商会党支部书记郭继恩就本商会严格落实全联党组和综合党委的要求,开展商会党建各项工作的经验以及商会党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国新文化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夏英元就国新文化作为央企在新时代下的互联网党建以及创新党建工作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罗兴莲介绍了北科学院党委的历史沿革,同时介绍了学院党建的成果与先进经验。图片

其他与会党员代表也就自己在党建工作中的心得体会先后积极发言。

通过本次联合党建学习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受益匪浅,是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深化多方战略合作的重要探索,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我们相信,各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会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共同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