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

商会第三届五次理事会在京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8


2020年12月27日上午,我商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三届五次理事会,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会监事及部分会员代表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二级巡视员王凌燕同志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张杰庭会长首先就商会2020年工作概况做了详细的报告。在报告中,张杰庭会长对商会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抗击疫情工作、会员服务、活动开展、公益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着重介绍了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鼓励大家积极为行业发声。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新增补作业帮为商会副会长单位,作业帮创始人兼CEO侯建彬先生为商会副会长。

会议集体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副会长单位史金兰教授进行了要点讲解,并介绍了2020年商会党支部组织的党建活动情况,同时针对民办教育行业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民办教育要和教育全行业共同发展,要科学编制好教育“十四五”规划;二是民办教育落实五中全会精神,重点抓好教育主体,要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工作。

商会高级顾问、浙江大学教授吴华先生以《民办教育面临严峻挑战》为题做专项报告,从民办教育政策演变、民办教育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及民办教育的未来展望三个层面对中国民办教育当前的发展困境及未来破局作了详细阐述,以丰富的数据、翔实的案例、缜密的论证对国家有关民办教育的系列法律法规和实施细则做了精深的剖析。

自由发言环节,各参会代表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商会副会长、云南南方集团董事长兰靖先生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探讨了现行政策下民办办学的出路;商会副会长、北京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周孟奎先生肯定了商会长久以来发挥的作用和给予会员单位的力量;商会副会长、北京21世纪幼儿园总园长朱敏提出“在危机中遇先机、在变机中寻发展”的理念,分享了在现行政策下针对学前教育发展的思考。

商会副会长卢飞成先生就创新教育、商会副会长陈秋兰女士就独立学院、商会副会长胡锦澜先生就团体标准、商会副会长洪晓丹先生就教育行业投融资、商会常务理事范胜武先生就国际学校办学经验等分别进行了各自视角下的发言。

最后,全国工商联宣教部二级巡视员王凌燕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讲话,王凌燕同志对商会2020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商会积极建言献策、踊跃传达民办教育出资者的心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商会与全国工商联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提升商会的服务能力,扩大商会影响力,为促进中国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