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全国工商联会员组织统计工作暨省级工商联系统管理员培训班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8-6

81日至3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办会员组织统计工作暨省级工商联系统管理员培训班。会议总结了近两年会员组织统计工作情况,就新版会员组织管理系统使用进行专题培训,认真部署落实“网上工商联”信息系统分级管理体系和全国工商联会员和组织发展情况数据统计工作。全国32家省级工商联会员组织统计工作的负责同志、“网上工商联”系统管理员以及31家直属商会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李树林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李树林说,加强工商联会员组织统计工作是服务非公有制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是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需要,同时也是工商联深化改革的需要。各级工商联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工商联会员组织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做好会员组织统计基础性工作,做到摸清底数、掌握动态,准确反映工商联会员组织建设情况,为工商联各项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李树林梳理了各省级工商联在会员组织统计工作中的创新和探索,对各省的成功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并且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应清醒地认识到,会员组织统计工作仍存在着数据源头质量不高、统计员业务能力不强等问题,希望各地都要以培训班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工商联十二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总结会员组织统计工作的经验,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数据质量,形成工作合力,对照新的要求提出新的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会员组织统计工作呈现新气象。

全国工商联信息中心“网上工商联”技术团队,围绕工商联信息化建设工作方案,就新版会员组织管理系统的操作流程、“网上工商联”分级管理的各项设置及统计数据填报系统的软件使用等进行了培训授课,组织上机操作练习和答疑测试,并就做好会员组织统计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了本期培训班。